《Fund消息》南韓領軍 啟動亞股下半年新牛市

摩根投信今(25)日指出,全球景氣健康向上,引領亞洲企業獲利頻創佳績,並同步挹注亞股漲升動能。觀察主要亞洲國家2017~2018年企業獲利(EPS)成長估值,應都有兩位數的亮眼佳績,其中又以南韓企業獲利引擎最強勁,以年成長52.3%稱霸全球,因此即便南韓2017年來股市頻創新高,市場預估仍有20%續漲空間;而雙印和中國企業EPS年增幅亦在個別題材帶動下,應有約三成的高水準表現,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後續亞股投資機會。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儘管亞股上半年已累積亮眼漲幅,但統計2000年以來,即使亞股波段漲幅超過15%,後半年仍有超過63%的正報酬機會。現階段隨亞洲出口與企業獲利在全球景氣翻揚而動能加溫,並搭配美元回落、外資持續流入、當前估值仍低於長期平均與歐美股市等正面因素下,看好亞股下半年漲升機會仍相當濃厚。

郭為熹表示,受惠半導體與DRAM出口價格持續走高,韓國權值股三星第二季營業利潤來到121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與表現超越美商蘋果,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個股僅為舉例,絕無推薦之意),而韓國KOSPI指數在強勁企業獲利增長帶動下,則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郭為熹進一步指出,目前券商預估韓國2017~2018EPS增長將高達52.3%,因此,在此獲利預期下,韓股後市潛在上漲空間仍高達兩成。

整體來說,南韓企業獲利前景大爆發,吸引資金於2017年來持續鍾愛韓股。郭為熹分析,韓國經濟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2017年來隨歐美需求大幅提升,韓國出口與企業獲利表現也呈強勁增長,根據韓國證交所資料,外資持有韓股市值已突破600兆韓圜,佔整體比重超過34%、20076月以來新高,相對也成為推升韓股走高的最大動能。

不讓韓國專美於前,雙印和中國也在企業獲利動能帶動下,其股市應仍有在2~17%續漲空間。郭為熹說明,以中國為例,隨中國股市持續國際化進程,料長期資金仍會佈局於中國好轉的經濟成長與基本面改善題材;再者中國企業獲利獲上修,且相對新興市場的比重已來到2017年高點下,投資人對中國股市配置也逐步回歸到中性水準,因此,看好A股有望啟動補漲。

MoneyDJ 新聞 2017-07-25 17:28:22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