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報降雨降溫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7月24日全面下跌,因天氣預報顯示美國中西部地區本週氣溫可望稍降,玉米帶並有望迎來降雨。9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7%成為每英斗3.7725美元,9月小麥下跌2.1%成為每英斗4.8875美元,11月黃豆下跌1.2%成為每英斗10.1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7月24日下跌0.2%成為每磅68.29美分,10月粗糖期貨持平為每磅14.40美分。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發佈的報告稱,截至7月20日的一週,阿根廷2016/17年度黃豆的收成進度達到100%,平均單產為每公頃3.19噸,收成面積為1800萬公頃。交易所稱,最終黃豆產量為5750萬噸,這也是17年來的次高產量,僅次於2014/15年度的6080萬噸,比2015/16年度的產量5600萬噸提高27%。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表示,正經歷嚴冬的南美洲,由於受到天氣不利的影響,巴西與阿根廷的小麥作物都可能受到損害。科爾多涅指出,過去一週以來,巴西南部許多地區的溫度都降至零度以下,受到影響最嚴重的就是當地的冬麥作物。

在巴西最大的小麥產地、佔巴西小麥總產量逾半數比重的帕拉納州,據估計可能有近半數的冬麥作物遭到霜害。根據帕拉納州農業合作組織(Ocepar)的估計,帕拉納州今年的小麥產量將略高於300萬噸,而在最壞的情況下,霜害可能導致100萬噸的小麥損失。Ocepar表示,更為明確的損失預估,可能要在稍晚才能得知。

阿根廷最近幾週則是因為大雨導致約600萬公頃的農地泡水或是水分過度飽和,根據阿根廷農業聯盟的估計,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斯等主要產地當中,約有200萬公頃的農地泡水,另外400公頃的農地則水分極度飽和。根據阿根廷諮詢機構Agritrend的預估,阿根廷今年冬季穀物的種植面積將年增120萬公頃至3,730萬公頃,因此受影響的農地約佔今年預估種植面積的16%。

過分潮濕的土地已經對小麥的生長造成影響,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表示,當前阿根廷小麥作物已經有82.5%完成播種,但是由於土壤的過度潮濕,小麥作物長勢優良的比率僅有19%。此前,分析公司Cominagro預估,由於過去幾週持續降雨拖延種植進度的影響,今年阿根廷小麥種植面積預估將年減5.7%至600萬公頃,相比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則為560萬公頃。(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7-25 07:25: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