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汽車股帶衰,泛歐股收黑、德股盪三個月低

歐股受汽車股拖累,昨(24)日多走跌,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低0.2%,盤中最多一度下挫0.6%。

媒體日前報導指出,德國多家車廠涉嫌壟斷柴油車排廢技術超過20多年,恐重創德國汽車業商譽,致使汽車股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德國福斯汽車終場收跌1.38%、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BMW 分別收低2.65%與2.22%。

德股大盤DAX 30指數繼上周慘跌3.1%後,周一續跌0.25%,此為4/21以來新低。

Markit公布,歐元區七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55.8,較前月低0.5,也不如分析師預估的56.2,意謂著歐元區經濟成長有減緩跡象。

手機SIM卡大廠兼數位安全業者Gemalto狂瀉19.73%,為Stoxx 600指數成分股最大輸家。Gemalto當日發佈財務預警,且認列商譽減損4.2億歐元。

MarketWatch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承諾降低石油出口,在此同時,奈及利亞也計畫節制產出,令油價止跌回穩。不過由於消息似乎來的太晚,Stoxx 600石油與天然氣股指數當日仍以下跌0.2%作收。

在其它歐洲主要股市表現方面,英國FTSE 100指數重挫1.01%,回吐前週所有漲幅,法股CAC 40指數則是收漲0.2%。另外,英鎊兌美元尾盤升值0.24%、來到1.3025,歐元兌美元回貶0.19%。MoneyDJ 新聞 2017-07-25 06:14: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