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至6.7%、6.4%

陸媒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2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上調0.1和0.2個百分點至6.7%和6.4%。此外,IMF認為,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今、明兩年增速預計分別為3.5%和3.6%,與4月的預測值一致。

此為IMF今年第三次上調中國2017年經濟增長預期。IMF指出,此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主要是考慮到今年第一季中國經濟表現強勁,並且未來有望繼續獲得財政支持。

上述報告預計,全球發達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為2%,與4月預測值持平;明年增速較4月預測值下調0.1個百分點至1.9%。其中,美國經濟今明兩年預計均增長2.1%,較4月份預測值分別下調0.2和0.4個百分點。IMF指出,美國經濟今年第一季表現較弱,且美國政府醞釀推出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力度可能不及預期,是調低美國增速預期的主要原因。另考慮到歐元區今年第一季經濟增長好於預期且政治不確定性有所下降,IMF將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速預期分別上調0.2和0.1個百分點至1.9%和1.7%。

此外,IMF亦將日本今年經濟增速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1.3%,明年增速預期維持在0.6%不變。報告預計,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增長4.6%,比4月份預測值高出0.1個百分點,明年增速預期維持在4.8%不變。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12:07:4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