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電視買氣拉警報、三星/LG砍目標,KOSPI續揚

韓股連日創高,獲利了結賣壓出爐,今日多在平盤以下游走,直到收盤前,才狂拉尾盤,以接近平盤作收。KOSPI指數24日微漲0.06%(1.47點),收在2,451.53點,連續八個交易日打破歷史收盤新高。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上周六(22日)通過11兆韓圜(98.4億美元)的追加預算,將用於創造社福工作、發放育嬰假津貼和老人醫療補助等。總統文在寅期望新財政策方案能拉高家庭收入、提振內需。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5、26日將召開會議,市場靜觀其變,關注是否釋出減表訊息。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663億韓圜。南韓法人買超1,436億韓圜。

個股方面,全球電視市場買氣放緩,專家估計,今年電視市場的市值可能會下滑10%。與此同時,日本和中國業者崛起,搶走韓商市佔,迫使三星電子和LG電子雙雙下修今年電視銷售目標。據稱三星電子今年目標值下砍300萬台、至4,500萬台。

三星電子下跌0.43%收在2,543,000韓圜。LG電子挫低1.03%收在67,500韓圜。面板廠LG Display走低2.78%收在33,250韓圜。

南韓即時通龍頭Kakao走高0.93%收在109,000韓圜。該公司宣布將與現代汽車、起亞汽車共同研發人工智慧(AI)科技。今年九月開始,Genesis G70車款將搭載Kakao的AI平台,具有語音辨識功能。

食品商不倒翁(Ottogi)大漲7.25%收在799,000韓圜,盤中一度爆衝18.7%之多。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該公司參與高階企業會談,不倒翁是與會的14家企業中,唯一不屬於財閥的業者。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15:09: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