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8%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21日收盤上漲9.4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254.9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4%,9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6.457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937.4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844.35美元。週線金銀鉑上漲2.2%、3.3%、1.5%,鈀金下跌1.5%,其中金價寫下兩個月來最大週線漲幅,因美元指數創下逾一年新低的影響。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1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37公噸至813.759公噸,一週來累計減少約15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796.67公噸。

英國皇家鑄幣廠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黃金需求走軟,2017年第二季的黃金銷量較第一季暴跌62%,較去年同期亦下跌41%。數據顯示,英國鑄幣廠今年4月、5月和6月的黃金銷量較去年同期均出現下跌。

英國皇家鑄幣廠業務拓展部門主管Daniel Clegg表示,去年第二季由於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的影響,黃金需求飆升,而今年第一季的銷量又創下紀錄新高,因此與這兩個最強的季度相比,今年第二季的銷量有較大下滑。

澳大利亞2017年6月資源和能源季刊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在2017年第第一季向香港和中國出口了57.4噸黃金,比去年同期高出54%並創下歷來的季度新高。澳大利亞目前正將大部分黃金出口到香港和中國,在2017年第一季澳大利亞出口的75噸黃金當中,77%銷往香港和中國。

金拓(Kitco) 發佈的調查顯示,截至7月28日的一週,由於美國政局震盪,美元走弱及黃金的技術優勢,專業人士和普通投資者一致認為黃金漲勢將會持續。在針對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等專業人士的調查中,有18人參與了調查,13人或72%認為金價會上漲。此外,有974名普通投資者參與了線上投票,567人或58%認為金價將上漲。

Eureka礦業報告主編貝克(Richard Baker)認為金價將會上漲更多,稱以美元以外的貨幣定價的黃金將漲幅更大。貝克表示,各國央行行長的態度,以及白宮的爭端都應該令黃金價格上漲至少達到1260美元/盎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21日收盤上漲0.2%成為每磅2.7225美元,週線上漲1.2%。(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07:08: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