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供應增加 NYMEX原油下跌2.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7月21日下跌1.15美元或2.5%成為每桶45.77美元,主要由於預期OPEC供應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24美元或2.5%成為每桶48.06美元。週線兩者均下跌1.7%。

路透社報導,Petro-Logistics SA根據油輪的追蹤數據預估,7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供應量增加了每日14.5萬桶,日供應量超過3,300萬桶,主要由於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奈及利亞等國出口增長的影響。Petro-Logistics執行長Daniel Gerber表示,數據顯示,7月份OPEC的日均供應量比上半年平均高出60萬桶以上。

俄羅斯智庫Vygon咨詢公司報告稱,今年俄羅斯石油出口量將下降0.7%,從去年創紀錄的約2.55億噸的水平降至2.525億噸(510萬桶/天),主要受到減產協議的影響。此前,俄羅斯能源部預測今年俄石油出口量將增加並達到2.57億噸。

中國石化(0386.HK)發佈《2017年上半年生產經營業績提示性公告》稱,2017年上半年完成原油產量1.46億桶,較去年同期增長5.31%;天然氣產量4,521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增長16.32%;原油加工量1.178億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63%。

中國石化聯合會發佈的上半年全行業經濟運行報告則稱,上半年行業經濟運行總體良好,收入和利潤等主要指標超出預期,但也仍存在市場波動劇烈、投資動力不足、外貿壓力大、成本回升快等問題。

上半年,大陸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同期增長6.9%,工業生產增速扭轉多年持續下行局面,短期呈築底企穩弱回升態勢。其中,石油和化工等傳統工業復蘇,是工業經濟穩健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中海石油化工進出口公司原油部首席經濟師佘建躍表示,第三季原油基本面料維持平衡,雖然OPEC產量有所增加,但是在季節性需求的驅動下,原油去庫存仍將延續。此外,美國頁岩油產量和出口量的增長或將對國際原油價格產生一定衝擊。

佘建躍表示,美國頁岩油和常規石油形成競爭關係。常規石油資源的形成有非常複雜的歷史過程,是點狀資源,目前要發現成規模的常規石油資源越來越難,並且成本巨大。頁岩油的分布面積大、油質輕,能通過水平井和水力壓裂等技術進行開發,是面狀資源,通常是成片發現。兩者相比,常規資源開發週期長,需要10-15年,資源壽命在10-30年。而頁岩油比較靈活,一個鑽機一個月可以鑽1.6個水平井。(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07:02: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