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國車廠涉壟斷+歐元創高,泛歐指重挫1%

歐股上周五受歐元持續升值衝擊,加上德國車廠勾結壟斷東窗事發,Stoxx 600指數盤中一路挨打,終場重挫1.02%,創近十個交易日新低,周線累計收跌1.9%。

歐元近期如猛虎出閘般爆衝式升值,就連歐洲央行(ECB)主席德拉吉擺出鴿派姿態也壓制不下。歐元兌美元上周五升值0.28%、成為1.1664,創2015年1月以來新高。

Commonwealth FX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觀察指出,歐元升值不見得代表歐元轉強,而是美元太弱所致,這與川普將美國政局搞的烏煙瘴氣有關。美元指數當日下挫0.5%至93.85。

汽車股是當日的重災區,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國大車廠包含福斯、戴姆勒(Daimler)、BMW、保時捷等,疑似共謀操縱柴油車廢氣排放,時間長達20多年,恐面臨數百億美元罰金。

福斯重挫3.16%、BMW收跌2.86%,拖累德股DAX 30指數跳水1.66%,周線慘跌3.1%。

法股CAC 40指數當日亦重挫1.57%、周線收低2.25%;英股FTSE 100指數下跌0.47%。但周線收漲1%。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飛利浦照明公布前季獲利雖然增加,但連續性營收呈現下滑,致使股價重挫8.18%。

法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Valeo SA公布上半年營收進步至94.6億歐元,但仍低於市場預期,股價受累重挫6.94%。MoneyDJ 新聞 2017-07-24 06:19: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