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運動服商機將爆發?Lululemon急衝刺、買氣料飆

加拿大瑜伽和休閒服飾商Lululemon Athletica,年初財報欠佳,單日股價狂瀉23%,至今尚未收復全部失土。不過近來Lululemon積極拓展中國市場,有分析師唱多,說眾人低估了該公司的成長潛力。

Barronˋs Next、巴倫(Barronˋs)報導,Needham分析師Rick Patel 18日報告稱,Lululemon從日本的失敗經驗學到教訓,這次進軍中國,不直接開設分店,反倒先在中國各地設立展示間,評估民眾興趣、建立知名度。如今該公司在中國有少數分店,也在天貓網站販售商品。

與此同時,Lululemon在英美舉瑜珈活動,在中國也如法泡製,讓更多人熟悉該品牌、並體驗瑜珈。該公司在中國的首場瑜珈派對,票券隔夜售罄,第二場派對更吸引上萬人參加。

外界估計中國也許將掀起運動服飾熱潮。調查顯示,比起奢侈品,中國民眾更想買健康產品。幾年前的研究預測,2020年中國運動服飾市場將超越奢侈品。

Cowen & Co.分析師Oliver Chen也看好Lululemon,理由包括該公司的垂直整合模型、創新、供應鏈轉變、實體店面改善、電子門市現身。他說儘管股價已高,但是仍有上行空間,該公司的海外商機高達十億美元。

Lululemon 20日下跌0.39%收在61.11美元,今年迄今挫低5.97%。

Lululemon前季獲利優於預期,加上大刀闊斧重整旗下零售店面,讓投資人報以熱烈掌聲,6月2日股價跳空大漲11.55%。

美聯社報導,Lululemon 6月2日公佈前季淨賺3,120萬美元,每股盈餘(EPS)0.23美元,扣除重整費用,EPS達0.32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0.2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21 15:49: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