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有撐,中國太陽能板2017年產出看增25%

據中國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秘書長王伯華(音譯:Wang Bohua)表示,中國今年太陽能板產出將來到600億瓦(GW),較去年成長25%,除了供應國內市場外,也要同時應付來自美國與新興市場的需求增加。(energetskiportal.rs)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截至六月底止,已建置完成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容量達1,018.2兆瓦,較去年底增加244兆瓦,預計2020年可達成1,100兆瓦的預定目標。王伯華並看好巴黎氣候協議與一帶一路政策,中國太陽能業者有極大發揮空間。

不過,王伯華也點出中國太陽能產業的最大障礙不是產能不足,而是缺發足夠配電網路輸送太陽能至終端用戶,使得許多發電產能白費。

除此之外,中國太陽能業者也面臨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威脅,美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告狀,考慮對中國太陽能板課徵防禦性關稅,藉以遏止中國太陽能板對美國傾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21 14:04: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