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收跌0.21%、終止連三漲,週線呈連五揚

大陸滬深兩市今(21)日早盤開低,在煤炭股拉升帶動,兩市震盪翻紅,之後維持震盪整理;創業板則在人工智慧概念股拉升下漲逾0.6%,惟之後亦拉回至平盤附近。午後滬深兩市發動攻勢,惟盤中熱點相對零亂,且在無量能配合下,漲勢未能延續,於尾盤雙雙翻黑;創業板午後一度震盪翻黑,尾盤則勉強翻紅;滬指終場收跌0.21%,終止連三日上漲;週線則漲0.48%、呈連五週上揚走勢。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3237.98點,下跌6.88點或0.21%;深證成指收於10364.82點,下跌2.16點或0.02%;創業板指數收於1690.15點,上漲1.54點或0.09%。上證指數週線漲0.48%、連五週上漲,深證成指週線跌0.6%、連兩週下跌,創業板指數週線跌3.17%、連兩週下跌。

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日成交2,22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2,221億元,兩市今日共成交4,441億元,較昨日量縮逾一成。

路透社引述國盛證券分析師劉旻表示,滬指連續三個交易日的強勢反彈,消耗了較多的短期做多能量,多方需要短期休整是造成今天大盤橫盤整理的根本原因;而在連續反彈之後,滬指距離3,250點至3,300點的前期成交密集區僅一步之遙,也是市場畏縮不前的原因之一,整體來看,今日為本週二上漲以來的一次技術性整理。

若從今日盤面來看,飯店餐飲、貿易、造紙、IT設備、釀酒、公用事業、汽車製造股漲幅居前,保險、日用化工、證券期貨股則跌幅居前,銀行股亦呈現回檔。概念中,鹽改、福建自貿區、儲能、海洋經濟等概念股相對活躍,中概股回歸、小型股、磁土、中字頭、高價股、頁岩氣、抗病毒等概念股相對疲弱。

港股恆生指數今日呈現震盪走勢,盤中多在五日均線上方震盪,最低見26663.25點,尾盤回升至平盤附近,終場收於26706.09點,下跌34.12點或0.13%,終止連九日上漲;週線仍漲1.2%、連兩週上揚。恆指股王騰訊控股(0700.HK)午後一度漲破300港元,惟旋即賣壓湧現,漲幅見收斂,終場則以平盤作收,收於297港元。

香港上市台資股則漲多跌少,大洋集團漲逾5%,康師傅控股漲逾4%,統一企業中國、大成食品、同方友友漲逾1%,富智康集團漲0.4%;陽光能源則跌2.86%,達芙妮國際跌逾1%。MoneyDJ 新聞 2017-07-21 16:24: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