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原油7天來第6度收高,沙國傳擬逕行削減出口量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8)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7月18日上漲0.38美元、收46.40美元7個交易日以來第6度收高;盤中交易區間為45.81-46.92美元。作為對照,NYMEX近月WTI原油期貨一年前(2016年7月18日)收盤價為45.24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石油政策情報(Petroleum Policy Intelligence)顧問Bill Farren-Price上週末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提到,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有意逕行削減原油日出口量100萬桶。沙國之所以有此打算是因為擔心不受減產協議約束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國產量復甦會破壞了平衡市場供需的努力。

Farren-Price指出,基於利比亞、奈及利亞產出增加,沙國有意單方面削減100萬桶原油日出口量、但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他預期7月24日在俄羅斯登場的聯合部長級監控委員會可能會提出調整策略。

Thomson Reuters上週報導,沙國為平衡夏季期間國內用油量增加、計畫於8月削減日出口量逾60萬桶。

能源情報署(EIA)17日公布,美國頁岩油產量可能連續第8個月走高、8月份日產量預估將增加11.2萬桶至558.5萬桶。

MarketWatch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石油協會(API)最新公布的統計顯示,截至7月14日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增加160萬桶,在此同時汽油、蒸餾油庫存則是分別減少540萬桶、290萬桶。根據S&P Global Platts的調查,分析師預期EIA統計(美東時間7月19日上午10時30分公布)的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將減少300萬桶。

EIA官網7月11日發布「短期能源展望(STEO)」報告指出,2018年美國原油日產量預估將達到990萬桶、打破1970年的960萬桶舊紀錄創下歷史新高,高於2016年的890萬桶以及2017年的930萬桶。

截至2017年7月7日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報4.954億桶、較1年前高出0.9%,同一時間美國戰略儲備原油(SPR)自1年前的6.951億桶降至6.789億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9 06:46:1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