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銀:Q3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 較看好歐股/新興亞洲

2017年進入下半場,投資人在市場一片榮景中仍必須居高思危,凱基銀行今(18)日指出,下半年美國政策不確定及中國景氣前景不明,加大金融市場波動,根據《凱基環球理財》七月最新報告指出,預估歐洲央行將維持緩步縮減購債計畫步調,及部份亞洲國家受惠一帶一路商機,因此在股票市場中看好歐股及新興亞洲;下半年原物料價格受經濟影響波動大,原物料生產國家之投資現階段保守為宜。

凱基銀行理財規劃部資深協理張冠雄指出,第三季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美國醫保法案審議延遲使投資人擔憂後續減稅、美債上限和明年預算案的完成將受阻,政策不確定性皆會加大金融市場波動,建議投資人宜以核心及衛星的概念進行資產配置獲取合理報酬。

張冠雄進一步指出,保守型投資人可以債券型(新興市場美元債為主)與平衡型基金為雙核心搭配,積極型投資人以債券型(新興市場美元債為主)或平衡型基金任一為核心,搭配歐洲小型股、生技和醫療保健、亞洲區域型基金作為衛星首選;小額投資客戶可以亞洲單一國家或產業型基金、定期定額方式投入,追求長期性的成長趨勢。

MoneyDJ 新聞 2017-07-18 13:34:4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