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S8買氣仍強?三星飆風起、KOSPI四破新高

美國健保法案卡關可能性大增,美元重挫,衝擊亞股,韓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多在平盤以下游走,終場才強拉尾盤,以微漲作收。KOSPI指數18日走高0.04%(0.94點),收在2,426.04點,連續四個交易日改寫歷史收盤新高。

CNBC報導,又有兩名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反對同黨的健保方案,共和黨恐怕難獲足夠選票通過法案。美元指數聞訊一度跌至2016年9月以來新低。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今日午盤為止,外資站在賣方,賣超韓股1,059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上漲0.39%收在2,542,000韓圜,連兩天打破空前收盤新高。

外傳S8買氣放緩,據傳三星行動部門主管高東真(Koh Dong-jin)與台灣記者會面時澄清,S8銷售比前代高出15%,估計第三、四季買氣將續強。

面板廠LG Display(LGD)上揚0.69%收在36,300韓圜。LG電子下跌0.14%收在70,000韓圜。

先前傳出小米和韓國面板廠LGD簽訂合約,明年旗艦機會搭載LGD的OLED螢幕。不過韓方新消息說,LGD工廠延後投產,導致小米琵琶別抱,改找三星電子旗下的Samsung Display供貨。另外,不確定LG電子新旗艦機LG V30是否放棄採用OLED面板。

IHS Market最新數據顯示,五吋以上的車用面板,LGD首季拿下16.8%的市場,領先台灣友達(2409)、群創(3481)。

南韓即時通龍頭Kakao上漲2.99%收在103,500韓圜,主因外界預期財報將有出色表現。

台北時間18日韓圜一度升至1,121.25兌1美元,為6月15日以來盤中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7-07-18 15:12:5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