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連三日破歷史高、東進世美飆9%

美國經濟數據欠佳,聯準會(FED)下半年升息機率降低,美股大漲慶賀,KOSPI指數17日攀升0.43%(10.47點),收在2,425.10點,連續三個交易日締造歷史收盤新高。

MoneyDJ新聞報導,數據顯示,美國6月通膨持平,零售銷售下挫,凸顯零售業持續疲軟、消費者不願敞開荷包消費的現象。這批經濟數據讓投資人對Fed的升息計畫產生質疑,認為央行恐怕無法讓貨幣政策快速回歸正軌。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周一公佈,六月半導體出口價格指數來到48.79,此為2014年十二月以來之最,當時指數報49.05。

南韓政府準備調高最低時薪,從每小時6,470韓圜、2018年起調高16.4%至7,530韓圜。新總統文在寅讚賞此一決定,文在寅的競選政見之一是在2022年任期屆滿時,把基本時薪調至10,000韓圜。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站在買方,買超韓股173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上漲0.32%收在2,532,000韓圜,再破空前收盤新高。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位於南韓平澤(Pyeongtaek)的三星記憶體廠正在加速擴廠,產業消息指出,東芝NAND產能僅能滿足蘋果七成需求,致使蘋果緊急向三星下單,三星積極擴充產能或與此有關。

上週五交易最後一個小時,南韓總統府找到文件似乎顯示,前總統朴槿惠政權打算從三星接班一事獲利,此一消息導致三星集團關係企業股價重挫,當日集團合併市值暴跌20兆韓圜。

SK海力士(SK hynix)上揚0.14%收在71,200韓圜,再破歷史收盤新高。該公司為求如願迎娶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TMC),傳願意放棄對TMC的投票權,將回到原先架構下,以純出資的方式參與併購。

半導體材料廠東進世美(Dongjin Semichem)大漲9.77%收在16,850韓圜。

台北時間17日韓圜一度升至1,124.90兌1美元,為6月15日以來盤中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7-07-17 15:04:4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