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風險創高!專家:共和黨中期選舉前途堪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通俄門」持續延燒,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揭露的電郵顯示他跟俄羅斯確實有聯繫。美系外資認為,這次的電郵事件,恐怕已拉高川普遭彈劾的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Business Insider報導(見此),美系外資首席政治分析師Tina Fordham指出,最新情勢的發展,暗示川普長子小川普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這些重要顧問,都曾跟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雖然現在就要斷言還嫌太早,但啟動川普彈劾程序的風險的確比以往還要高。不過,他強調,川普遭到彈劾這件事,仍不在該證券的基本假設之中。

最新公布的電郵揭露,小川普在總統大選期間為了幫父親取得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不利且高度敏感的資訊,決定跟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小川普在回信中表示,「如果真如你所說、那的確是我所愛。」電郵並透露,這是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的部分計畫之一。

Fordham說,小川普的電郵事件,凸顯了今(2017)年最關鍵的政治風險,那就是川普政權究竟站不站得穩,以及他究竟能不能順利推動對企業有利的財政法案。

他認為,共和黨目前掌控了參眾兩院,因此以政治數理(political math)來看,彈劾程序不會啟動,但川普政權遇到的麻煩愈來愈多,恐連帶造成嚴重傷害,政府推動重要法案的能力將大受影響。

Fordham指出,共和黨和預定要在11月28日進行中期選舉的國會議員,名聲可能都會因而受損,這些風險都需納入考量。

美元應聲下挫。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1日下挫0.32%、收95.76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2 11:12:5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