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收高2% 電子盤回吐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7日上漲0.86美元或2%成為每桶44.24美元,因美元下跌帶動商品價格表現,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2美元或1.8%成為每桶46.65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截至6月2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85.1萬桶至5.095億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26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4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58.3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67.8萬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45.3萬桶。數據公布後,NYMEX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1%報每桶43.77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6月26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6美元,較前週下跌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4美分。AAA表示,包括美國煉油廠原油加工量處在新高水平、汽油以及原油庫存高企,以及今年以來的需求表現較為疲弱等,都是造成零售汽油均價下跌的主因。美國汽油需求已經有所回升,6月16日當週,美國汽油日均需求較前週926.9萬桶增至981.6萬桶,逼近5月底創下新高的982.2萬桶。

AAA表示,即將到來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假期(7月4日),預計將有創同期新高的4,420萬人出遊(離家超過50英里),比去年還要增加125萬人或2.9%。其中,預計將有3,750萬人開車出遊,同樣較去年同期增加2.9%。AAA資深副總裁Bill Sutherland表示,就業市場強勁、薪資增加以及消費信心提高等,都是今年出遊人數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的主要原因。AAA表示,當前美國零售汽油均價逼近歷年的同期新低,但鑑於下週的假期來臨,零售汽油均價可能會有小幅上漲。

《Oilprice.com》報導,相比十年前在油田自然衰竭的影響下,市場認為全球的產油上限即將到來;如今市場更多的是認為石油消費的巔峰將會到來,主要因為電動車興起的影響。一份調查顯示,如果電動車的年增長率維持在60%,則2023年的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將會比當前減少200萬桶;如果年增長率為30%,則2025年的全球石油日需求量會比當前減少200萬桶。

不過,實際數據顯示,至少目前為止石油需求增長並未下滑;過去十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年均增長110萬桶,過去五年則年均增長140萬桶,2016年則增長160萬桶,而去年的電動車銷售增長41%。報導認為,包括人口以及中產階級增長,以及開發中國家汽車銷售持續增加等,都是令全球石油需求仍持續攀高的主因。(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28 07:17:0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