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製造玩不下去了,傳鴻海喊撤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周四暢談美國投資計畫,但在此同時,也有消息傳出鴻海正計畫終止巴西製造業務。

鴻海2011年曾宣布要在巴西投資120億美元,至少創造10萬份工作,但承諾言猶在耳,鴻海現已悄悄打包,準備北上另謀出路。

當地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鴻海位於巴西東南部工業城市容迪亞伊(Jundiaí)的廠區,工廠工人已在做熄燈關門準備,機台停工待售,同一廠區的另一座工廠更早已清空。

電子媒體ZDnet試圖向鴻海查證,儘管未獲得回復,但內部人士證實鴻海的確準備終止在巴西的生產活動。傳言指出,巴西經濟與勞工生產力不穩等,都是讓鴻海決定撤出巴西的原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6-23 09:09: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