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四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 創近兩年新低

內政部昨(22)日發布2016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全國、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受到房地合一稅實施等因素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明顯,去年第四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13.38,創下近二年的新低。

營建署指出,住宅價格指數為衡量住宅市場價格變動的參考指標,並以2013年全年設定為100做基期。2016年第三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15.16,較第二季上漲0.1%,而經短暫反彈後,第四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降至113.38,創下近二年的新低,距離住宅價格指數最高點的2015年第一季,累計下跌1.5%,顯示全國住宅價格有逐步往下修正的趨勢。

營建署也表示,整體而言,去年第三季、第四季房市受房地合一稅實施、稅基正常化、房貸利率續偏低等因素影響,導致市場觀望態勢明顯,而未來房價走向則仍受房屋交易量是否趨於穩定影響。

MoneyDJ 新聞 2017-06-23 09:04:5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