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深之後反彈 NYMEX原油上漲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2日上漲0.49美元或0.5%成為每桶42.74美元,在今年來下跌20%之後稍微做出反彈,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美元或0.9%成為每桶45.22美元。CNBC報導,麥格理銀行(Macquarie)歐洲油氣研究主管Ian Reid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明年三月之後很難再度延長,屆時將有大量的石油湧向市場。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6日,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08萬桶至6,114萬桶,為連續第5週減少,相比4月初的高峰已經減少828萬桶或12%。

截至6月16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1,720萬桶,較前週減少104,000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的94.4%降至94.0%。汽油日均產量1,02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為53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減少14.9萬桶至790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81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2%。汽油日均進口量為909,000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為87,000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2,02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0.4%;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減1.6%至96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增4.0%至39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6.2%。上週汽油日均需求較前週926.9萬桶增至981.6萬桶,逼近5月底創下新高的982.2萬桶。截至6月16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933萬桶增至935萬桶,則是創下2015年8月(939.5萬桶)以來的新高。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表示,OPEC正在討論是否需要加大減產的力度,一些成員國則是認為,減產協議延長之後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體現效果。桑加尼也表示,美國原油產量的增加是無法預測的,而這也大大抵銷了產油國減產的效果。產油國去年達成協議較10月的日產量減產180萬桶,而與去年10月的低點相比,美國原油日產量已經增加了90萬桶。

路透社報導,有OPEC代表認為,除非伊朗參與,不然OPEC不能進一步減產。此外,消息來源指出,5月份,OPEC減產執行率達到108%,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執行率也達到了100%。此前,石油市場分析公司FGE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表示,產油國當前的減產力度可能不足以將下半年的油價推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而鑒於2018年產油增長仍將超過需求增長的預期,產油國如果沒有加大減產的力度,則明年油價可能會朝每桶30美元的價位下滑。 (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3 07:15:1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