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概念股夯!滬深300均線多頭排列 上證盤中躍季線

指數編撰公司MSCI(MSCI Inc.)終於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陸股歡漲慶賀,滬深300參考指數今(22)日盤中躍上17個月高、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上證參考指數也站上季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下午2時8分為止,滬深300參考指數跳漲1.11%、報3,627.83點,5-240日移動平均線呈現多頭排列;開盤迄今最高來到3,635.53點,創2016年1月4日以來盤中高。上證參考指數同步勁揚0.72%、報3,179.55點,盤中躍上60日移動平均線(3,155.73點)。

南華早報22日報導(見此),在MSCI納入的222檔大型A股中,滬深300參考指數涵蓋了其中80%。華西證券交易員Wei Wei表示,MSCI概念股對地方上的投資者來說,不但非常新穎、也相當具有吸引力,估計這兩百多檔股票有望再漲一週。

據央視報導,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接受專訪時說,政府會考慮對外國投資人進一步開放股市,以因應MSCI納入A股的決定。他說,政府可能會擴大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額度。

另外,外國投資者還關注QFII (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的每月20%匯出限制,令他們無法「在走的時候儘快走」,針對這一點,方星海說,證監會亦考慮改革QFII制度。長遠來看,當局亦會考慮其他方法,讓外資更直接進出中國市場。

即將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指數的個股走勢強勁。石基信息(002153)開盤不久就拉升至漲停板(10%)鎖死,奧飛娛樂(002292)盤中也在漲停板的位置開開關關,玲瓏輪胎(601966)盤中漲幅也超過了7%。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對中國依舊抱持樂觀態度。Forbes 21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亞洲正在崛起,金錢、能源、企圖心、驅動力和腦力都在此處匯集,中國出產的工程師數量是美國的10倍之多,這或許不會立即有影響,但效應總有一天會顯現出來。在1807年,聰明的人們搬到倫敦,1907年他們搬到紐約,21世紀將是亞洲的天下。

羅傑斯說,他擁有中國的資產,雖然中國經濟有一部份會崩潰,但其他部分會非常棒。北京當局目前正在砸大錢改善環境汙染,就算歐洲消失,幫助中國清理環境的人還是能過得很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2 14:19:4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