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油站將安裝電動車充電設備、自駕車獲准路測

smarthighways.net報導,由Jaguar Land Rover(JLR,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塔塔汽車歐洲技術中心(TMETC)、英國政府與眾多學術機構所組成的「UK Autodrive」研發計畫已成功在納尼頓(Nuneaton)完成最後一次的私人道路測試,今年底以前將開始在英國白金漢郡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鎮、西米德蘭茲郡科芬特里(Coventry)市進行的公共道路測試。

太陽報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1日在英國國會開議大典上發表演說時指出,主要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務區將被強制要求安裝電動車充電設備。此外,汽車強制責任險將涵蓋自駕車,以確保受害者能快速、公平地獲得理賠。

英國為歐盟最大電動車產地,去年每賣出五台就有一台是英國製。

BBC News報導,英國政府研究顯示,2035年英國自駕車市場規模將達到280億英鎊。官方數據顯示,2015年高達85%的車禍傷亡事件與人類疏失有關。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牛津大學能源政策教授Dieter Helm表示,自駕車普及後車距將可縮小、進而改善交通壅塞問題。

Thomson Reuters報導,JLR 6月12日宣布,旗下移動服務事業體「InMotion Ventures」將對美國叫車服務公司Lyft Inc.投資2,500萬美元並提供Jaguar/Land Rover車隊、以協助開發測試自駕車技術。

特斯拉(Tesla)6月21日上漲1.12%、收376.40美元,逼近6月14日所創歷史最高收盤紀錄(380.66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4月4日推文表示,如果依據過去財報數據來看、特斯拉股價被嚴重高估,但股票價格代表的應該是風險調整後的未來現金流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2 14:34: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