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遭想哭勒索病毒攻擊,軟銀加碼投資AI防毒公司

Thomson Reuters報導,本田(Honda Motor Co)21日宣布,位於東京西北方的狹山市生產線(單日產量約1千台)本週一停工一天。本田發言人表示,公司在6月18日發覺「想哭勒索病毒(WannaCry,見圖)」已感染包括日本、北美、歐洲、中國等地的公司網路。她說,其他生產線並未受到影響,狹山市生產線也已在週二恢復正常運作。想哭勒索病毒在上個月感染全球逾150國的30萬台電腦,衝擊工廠、醫院、商店以及學校。雷諾/日產位於日本、英國、法國、羅馬尼亞以及印度的生產線上個月也曾因遭到病毒感染而停擺。

網路安全新創公司Cybereason 21日宣布,最大股東軟銀(SoftBank Corp)已加碼投資1.0億美元。自2012年成立以來,Cybereason已自CRV、Spark Capital、Lockheed Martin以及軟銀募得1.89億美元資金,其產品被企業用來防範類似想哭勒索病毒的網路攻擊。

英國金融時報6月12日報導,軟銀在過去12個月所主導的重大股權投資包括安謀(ARM Holdings)、滴滴出行、NVIDIA、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Paytm、OneWeb、Improbable、WeWork、Guardant Health、99。

日經亞洲評論6月3日報導,Cybereason創辦人據悉具有以色列軍方資歷。這家公司號稱可透過人工智慧(AI)學習企業資訊科技系統在正常狀態下的運作型態並藉此偵測出不尋常活動。Cybereason在5月19日宣布將免費提供日本廠商反勒索病毒程式。

日經亞洲評論5月18日報導,軟銀社長孫正義預測所有產業都將被重新定義,人類正瀕臨史上最大規模的「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奇點。簡言之,奇點指的就是人工智慧變得比人類更聰明的那一個時間點。

Tech Crunch 2月27日報導,孫正義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發表演說時表示,30年內(最遲在2047年)電腦智慧將超越人類。孫正義說他對於「奇點(Singularity)」的概念深信不疑、相信30年內就會應驗,屆時擁有超級智慧的機器人無論就數量或智慧都將超越人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1 14:35:5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