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併WFM嚇到德國!梅克爾:德企得趕快開發C2B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日在德國工業聯合會(BDI)年會上表示,亞馬遜(Amazon)宣布併購Whole Foods Market, Inc.(WFM,見圖)凸顯出數位、實體世界正快速合而為一,德國企業應加快步伐回應來自線上巨擘的挑戰。梅克爾呼籲企業開發所謂的「C2B」平台、讓消費者可以跟企業進行直接連結。

英國金融時報5月26日報導,暱稱「FAANGtastic five」的美國五大科技(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Alphabet))合併市值高達2.4兆美元,比法國CAC 40指數或德國Dax指數都還要大。德國生鮮雜貨連鎖集團Aldi Inc自1970年代就在美國市場打拼、但截至目前為止市占率不到1%。

CNNMoney 6月18日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淨資產距離全球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只差50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貝佐斯為亞馬遜最大股東、持股數高達8,090萬股,持股比例為16.95%。

Aldi Inc 6月11日宣布將在2022年底前斥資34億美元將美國店面家數擴充至2,500家。Aldi競爭對手Lidl上個月表示,旗下店面販售的商品最多將較對手低50%。

CNBC報導,美國億萬富翁Mark Cuban 3月12日表示,全球第一個擁有上兆美元身價的富豪將會是一位人工智慧(AI)領域企業家,未來10年科技進步幅度將比過去30年還要來得大。貝佐斯5月表示目前正是AI的黃金時代。

CNBC 5月22日報導,以經濟分析局公布的2016年實質GDP來作為對照組,亞馬遜市值(4,620億美元)已超越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4,540億美元。

cnet.com 19日報導,Casper Klynge過去曾擔任丹麥駐印尼大使、未來將派駐在美國矽谷,負責與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 Inc.)、谷歌(Google)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1 08:33:2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