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憂陸股吸走外資,KOSPI腿軟、韓圜跌8週低

陸股叩關成功,獲納MSCI新興市場指數,國際資金將出現輪動,外界憂心韓股大失血,KOSPI指數21日下跌0.49%(11.70點),收在2,357.53點。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股市分析師Kim Ye-eun說,油價下跌,陸股納入MSCI指數,不利外資買氣,幾乎各大藍籌股都走跌。

中國A股終於獲得指數編撰公司MSCI(MSCI Inc.)接納,韓國官員警告,A股在2018年6月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與MSCI世界所有國家指數(ACWI)之後,韓股將因此失血4.3兆韓圜(相當於37.7億美元)。

但是南韓當局強調衝擊有限,20日收盤為止,KOSPI市值達1,536兆韓圜,失血數兆韓圜不會有太大影響。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1,005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賣超724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下跌1.37%收在2,374,000韓圜。昨日三星電子才刷新收盤新高。

SK海力士上漲1.25%收在64,800韓圜,再破空前新高。東芝記憶體部門招親,美日韓聯軍雀屏中選,取得優先談判權,其中包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以及韓國記憶體業者SK海力士,估計三者合計出資約兩兆日圓(170億美元)。

LG Display(LGD)走低0.68%收在36,650韓圜。韓媒Investor引述the Bell報導稱,南韓面板廠LGD積極爭搶蘋果訂單,但是受限於生產OLED所需的蒸鍍機(vacuum machine)不足,遲遲無法獲得蘋果青睞。最新消息指出,LGD成功買到兩台設備,距離蘋果大單又近了一步。

台北時間21日,韓圜一度貶至1,144.40兌1美元,平4月19日以來盤中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7-06-21 15:01:3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