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0日收盤下跌3.2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43.5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2%,7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6.417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921.5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4%成為每盎司867.15美元。

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 Bank)經濟學家巴納巴斯·甘(Barnabas Gan)表示,在預期經濟改善以及美國聯準會偏向鷹派的影響下,預期2017下半年金價將會跌向每盎司1,200美元價位。他表示,下半年市場可望由樂觀氣氛主導,因為包括英國脫歐、川普政策以及北韓情勢等幾乎都未能夠對市場造成重大衝擊。不過,甘也指出,金價上半年的漲勢主要是由地緣政治風險所激發的避險買盤驅動,下半年這些風險也仍無法完全排除。

分析師也指出,當前趨勢表明,雖然各主要央行的行動步調還不一致,但至少已開始不再相左了。而一旦其他央行的步伐開始向美聯儲靠攏,美元的政策利好就將漸漸消失,這會讓黃金不再過度懼怕美國的利率正常化。

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全球經濟學家Jay Bryson表示,全球經濟正處在某種程度的增長中,因此央行可能不再需要為超寬鬆政策站台。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全球經濟學家Andrew Kenningham指出,現在全球主要央行沒有一個準備繼續放鬆政策,過去對通縮或低通膨的擔憂,現在已經消退。

倫敦資本集團( London Capital Group)分析師勞勒(Jasper Lawler)則表示,目前黃金最大的障礙是股票市場,標普500指數和道瓊股價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如果股市繼續走高,黃金價格可能會跌破跌破1,200美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在國際貴金屬學會(International Precious Metals Institute, IPMI)年度會議上的調查顯示,仍有20%的受訪者預估,今年底金價將會超過每盎司1,300美元價位。具羅表示,受訪者認為推升金價的主要原因是政治憂慮,且對股市的擔憂也有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20日收盤下跌1.4%成為每磅2.554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1 07:21: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