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油價遭熊噬!石油股哀鴻,泛歐指收黑0.7%

油價瀕臨熊市,石油與原物料股賣壓湧現,拖累歐股昨(20)日走跌,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7%、收389.21點。

MarketWatch報導,西德州與布蘭特原油盤中一度重挫約3%,其中西德州原油跌破44美元,從前次波段高點起算,累計跌幅已接近兩成,等於是在熊市邊緣。

Stoxx 600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重挫2.2%,創去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油價走跌可能減緩新油井投資,採油服務商因此首當其衝,挪威油田服務商Subsea當日收黑3.8%、其荷蘭同業SBM Offshore收跌2.32%。

挪威石油供應商Statoil收黑2.8%、西班牙油商Repsol跌2.17%、英國BP石油公司下挫2.62%。石油股權重高的英股FTSE 100指數終場收低0.7%,若非英鎊走貶提供緩衝,否則跌幅應不只如此。

英國央行上周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但票數為5:3,而不是原先預期的7:1,顯示央行內部分歧加深。儘管如此,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周二仍表示短期內不適合升息,使得英鎊兌美元重貶0.83%、暫報1.263。

英國巴克萊銀行遭指控,2008年金融風暴後在卡達參與募資過程中涉嫌詐欺,巴克萊銀行與四名前主管被主管機關起訴,致使股價收低1.91%。

其它歐洲主要股市表現方面,德股DAX 30指數收黑0.58%、法國CAC 40指數收低0.32%。另外,產油大國俄羅斯RTSI指數重挫1.73%,創下去年11月中旬以來新低。MoneyDJ 新聞 2017-06-21 06:13: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