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油價軟、投資人開溜,日經225收黑0.5%

日股今(21)日受漲多獲利了結,以及油價不振影響而走跌,日經225指數全場遊走於平盤之下、終場收低0.45%。

油價周二跌入熊市,為近十個月來首見,日本能源出口類股因此受累。產業研究機構FGE董事長Fereidun Fesharaki日前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不足以化解供給過剩,亦無法支撐油價。

日經225指數此前連續三日走揚,昨日並寫下22個月新高記錄,不過居高思危,這也成為投資人逢高調節的藉口。

另外,日圓盤中升值0.2%至111.23,也是拖累日股的原因之一。對匯率敏感的汽車類股跌多漲少,包含三菱、本田與日產汽車均走跌。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東芝宣布由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以及海力士合組的美日韓聯盟取得半導體出售案優先議約權,儘管如此,東芝股價不漲反收低2.5%。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下午2點19分止。MoneyDJ 新聞 2017-06-21 14:19: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