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微軟將搭上AI列車、成為公共雲贏家

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Keith Weiss 19日將微軟(Microsoft)目標價自72美元調高至80美元、重申投資評等為「加碼」,預期2018會計年度每股盈餘將達3.45美元(高於華爾街普遍預期的3.32美元)。Weiss預料微軟每股盈餘有望重返兩位數成長軌道、帶動本益比攀高。

Weiss認為機器學習(人工智慧)趨勢將帶動微軟Azure雲端運算服務需求、進而使得這家公司市值增加1,100億美元。他提到,微軟主要營收成長來源包括Azure(微軟將成為公共雲贏家)、數據中心(市佔率上揚、價格趨勢看升)、Office 365(用戶數成長、單價看漲)。

investors.com 19日報導,Pacific Crest證券分析師Brent Bracelin上週四指出,微軟有望在2017年超越亞馬遜ASW(Amazon Web Services)成為公共雲(public cloud)服務市場營收冠軍。

Bracelin預期2021年公共雲支出將較現在翻揚三倍、達到2,390億美元,微軟將會是此一趨勢的最大受惠者。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5月24日透過官網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AI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科技勢力、AI正在吞噬軟體(AI is eating software)。他說,NVIDIA GPU運算已成了當代達文西、愛因斯坦不可或缺的工具,過去1年來打造GPU驅動AI服務的新創公司家數成長逾4倍至1,300家,沒有人想錯過下一個重大科技新突破。

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第1季淨銷售額年增42.7%至36.61億美元、營益年增47.4%至8.90億美元。作為對照,亞馬遜北美地區第1季營益報5.96億美元、國際市場當季營損4.81億美元。

微軟6月11日宣布,Xbox One X遊戲機(原先代號名稱為:天蠍計畫(Project Scorpio))將於11月7日開賣,預估零售價為499美元(相當於449英鎊或499歐元或599加幣或649澳元)。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微軟19日上漲1.24%、收70.87美元,創6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逼近6月6日所創歷史最高紀錄(72.5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0 14:59:3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