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美股漲 COMEX黃金下跌0.8%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19日收盤下跌9.8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246.7美元,因美元上漲且美股續創新高降低了黃金的吸引力;美元指數上漲0.4%,7月白銀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6.50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小漲0.01%成為每盎司926.9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2%成為每盎司855.60美元。

瑞士鑄金商MKS(Switzerland)SA資深貴金屬交易員Sam Laughlin表示,在美國聯準會上週升息以及略顯鷹派的談話之後,金價遭受壓力;但他認為金價續跌的空間有限,因全球的地緣政治局勢仍將為金價提供支撐,而亞洲市場的需求也會在金價下跌之後湧現,他認為金價應該不會大幅低於每盎司1,240-1,250美元的區間。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上週金價下跌主要源於聯準會較為鷹派的態度,以及多頭期待金價突破1,300美元不成之後的失望性賣壓。本週,選擇權合約的到期可能會成為影響金價的因素之一。但具羅認為,之後黃金市場將會回歸到基本面,包括美國預算以及地緣政治的憂慮等,這些都將令金價仍有機會重新挑戰1,300美元關卡。

根據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調查,6月19日起的一週期間,有半數的分析師預期金價將會高,三分之一認為金價將會下跌,其餘則認為金價將會持平。分析師對本週金價的預估區間介於1,240-1,275美元之間,相比上週的預估區間為1,240-1,320美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的需求表現則是仍然疲弱,普氏的數據顯示,上週印度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的折價在每盎司3-4美元之間,週五仍然折價3美元,相比一週以前為折價4.5美元。

金拓新聞也對本週金價的可能走勢做了調查,其中分析師看多的比率為43%,看空的比率為48%;而一般投資人看多的比率為34%,看空的比率為57%。芝加哥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lip Streible)認為,聯準會較偏鷹派將會令股市遭受壓力,從而為金價帶來支撐。資產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總裁Adrian Day則稱,金價上週的跌勢稍顯過度,因為升息已經完全在市場意料當中。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總裁Kevin Grady則認為,當前並沒有什麼重大的地緣政治因素為黃金帶來買盤,多頭只是命懸一線,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更大的平倉壓力。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策略師Charlie Nedoss也認為金價可能續跌,因預期升息之後美元將會重新獲得支撐的影響。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19日收盤上漲1%成為每磅2.589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0 07:25:3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