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膨!希臘減債協商無疾而終,談判延至六月

歐元區財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意見喬不攏,周一還是未能就希臘減債達成協議,紓困金也被迫延後發放。

歐盟輪值主席戴塞爾布盧姆(Jeroen Dijsselbloem)透過聲明表示,財長們對於希臘債務可持續性有深入討論,已非常接近取得共識。(telegraph)

塞爾布盧姆還說,實際可做與預期可為仍有些落差,這將留待六月歐盟集團會議做討論,他認為屆時會做出更正面的結論。歐盟集團會議表定在6月15日召開,預料此前對話將持續進行。

IMF堅持以減債作為參與希臘第三輪紓困的條件,是協商觸礁的主因。IMF強調唯有減輕希臘債務,才能使希臘財政回復健康。希臘負債/GDP比達180%,對經濟與財政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對於IMF的要求,德國恕難從命,因為德國九月將舉行大選,德國財長蕭伯勒(Wolfgang Schaeuble)堅持必須等到明年,IMF為希臘減債的要求才能如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23 07:59: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