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待希臘減債協商,泛歐指收平、歐元走揚

歐股昨(22)日呈現盤整格局,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終場收跌0.1%。

銀行股當日表現墊底,且近五個交易日有四日走跌,這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深陷「通俄門」,金融法規鬆綁可能延宕有關。

另一方面,電信類股漲幅高居各上市類股之首,從去年12月的波段低點起算,電信類股累計反彈15%。

歐元區財長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開會討論為希臘減債,雙方能否達成共識,是分析師關注的另一焦點。希股Athens綜合指數終場收漲0.56%。

其它西歐主要股市指數漲跌互見,受歐元升值影響,法股CAC 40指數收低0.03%、德股走跌0.15%。

民調顯示,英國首相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支持度下滑,致使英鎊兌美元走貶,好不容易攻克的1.3價位再度宣告失守。不過英鎊貶值對英股有利,FTSE 100指數當日收高0.34%。

企業消息方面,瑞士化工廠Clariant AG、Hunsman達成合併協議,Clariant聞訊勁揚3.45%、Huntsman則是收跌2.1%。

荷蘭保險商Aegon宣布旗下美國兩個壽險部門將出售,消息激勵股價大漲6.47%。MoneyDJ新聞 2017-05-23 06:12: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