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nix、鴻海進入東芝半導體第二輪競標,當心白忙一場

南韓業界傳出,大廠SK hynix已經下定決心,要進入東芝(Toshiba Corp.)半導體部門的第二輪競標賽,至於硬碟機製造巨擘Western Digital則已確定出局。

韓聯社19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SK hynix已順應東芝要求,對併購案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估計在第二輪提出的競標價碼,應該會高於第一輪的2兆日圓(相當於180億美元)。

其他科技業者,諸如鴻海(2317)、博通(Broadcom Corp)等,也會繼續競標。Western Digital雖然仍跟東芝維持密切關係,但已經遭到排除。

Western Digital已在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申請仲裁,希望能爭取到獨家談判權。業界人士觀察,Western Digital此舉是導致東芝半導體事業延後出售的主因。

東芝因為美國的核能發電事業面臨虧損,導致財務陷入困境,不得不將半導體部門拿出來販售。東芝必須在2018年3月完成出售案,才能償還債務。不過,就算東芝能趕在時間前敲定協議,假如ICC決定接受Western Digital的請託,那麼這場協商仍可能白忙一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19 12:32:4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