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圜衝5週高!綠能旺、多晶矽廠OCI飆4%

油價強彈,市場風險胃納再起,韓圜升至五週高點。韓股開盤一度飆升,再次刷新紀錄,但是後繼無力,漲幅縮小,KOSPI指數16日攀升0.20%(4.68點),收在2,295.33點。

台北時間16日,韓圜一度升至1,113.35兌1美元,為4月3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Shinhan Investment Corp外匯分析師Ha Keon-hyeong說,油價上揚、美元走弱,美股為之飆漲,帶動韓圜走高。不過外資持續賣出韓股,韓圜或許不會升破1,100兌1美元。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065億韓圜,為連續第三天站在賣方。

Bookook Securities分析師Kim Sung-hwan說,KOSPI從上週稍晚開始,逐漸喪失動能;投資人眼見指數頻頻改寫新高,開始退居場邊觀望。近來中國數據不如預期,也讓KOSPI放緩腳步。中國週一公布的消費和工業生產數據均遜於預期。

個股方面,為了淨化空氣,南韓新總統文在寅下令老舊的火力發電廠停止運作30天,再生能源類股走高。韓國多晶矽廠商OCI跳漲4.45%收在86,800韓圜。

三星電子攀揚0.61%收在2,319,000韓圜。Galaxy S8系列(S8+S8 Plus)在開賣後,小問題不斷,除螢幕偏紅問題外,也有顧客抱怨WiFi連線不穩,以及殘影、不斷重新開機等問題。但小問題無礙S8買氣,開賣約1個月時間來全球銷售量已衝破500萬支。

MoneyDJ 新聞 2017-05-16 15:13: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