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不怕北韓試射、KOSPI收平,防毒軟體商走高

週日(14日)北韓成功試射新的中長程飛彈,韓股開盤一度嚇跌,但是隨即反彈,KOSPI指數15日上漲0.20%(4.63點),收在2,290.65點。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1,238億韓圜。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官員13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5月10日在與南韓新總統文在寅通話時先是恭喜他當選、隨後表示基於兩國利益考量美韓自由貿易協定應該重新協商,最後才提到美國將與南韓在北韓核武議題上進行合作。據悉,文在寅並未對川普的重談自貿協議提議做出任何回應。

個股方面,「想哭」(WannaCry)勒索軟體危害全球,南韓也傳出九例,當地電影院業者CJ CGV有部分電腦遭受攻擊,不過電影院仍正常運作。惡意軟體橫行,防毒軟體商Ahnlab上漲2.49%、收在57,600韓圜,盤中一度衝上63,000韓圜。

三星電子走高0.61%收在2.305,000韓圜。

南韓第三大電信商LG Uplus下跌4.00%收在13,200韓圜。該公司前會長兼執行長Lee Sang-chul,悄悄跳槽陸廠華為,引發疑慮。外界擔心南韓電信業機密外流,也怕國安出現漏洞。

北韓試射飛彈,壓抑韓圜。台北時間15日下午2點分54分,韓圜貶值0.02%、報1,122.50兌1美元。

CNN、路透社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宣稱,該國成功試射「火星12」(Hwasong-12)彈道飛彈,並稱考慮到周邊國家安全,飛彈以最高角度發射,飛行高度為2,111.5公里、飛行距離為787公里。北韓警告華府不要誤判現實,美國本土也在平壤射程之內。

MoneyDJ 新聞 2017-05-15 14:57:0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