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惡鬥恐增?外資:南非幣5月陷整理、6月震盪加劇

南非備受尊崇的財長戈登(Pravin Gordhan)3月底遭總統祖馬(Jacob Zuma)撤換、至今已時隔一個月,當時應聲狂貶的南非幣近來雖然收回一小部分失土,但仍遠比戈登下台前疲弱。野村證券預估,至5月底為止,南非幣都會保持在當前的區間平盤整理,但6月震盪恐加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野村證券分析師Peter Attard Montalto 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新內閣採取防盡量不要造成傷害(do no harm)的策略,讓市場回歸相對的平靜,在這樣的環境下,南非資產將受到經濟、利率和原物料價格的左右。

根據量化研究機構Quant Insight的研究,南非幣最近的變化主要是受到鐵礦砂價格的影響。鐵礦砂是南非重要的出口礦產之一。

不過,Montalto認為,執政黨非國大(ANC)要在12月選出黨主席,隨著黨內成員各出奇招角逐大位,估計政治內鬥恐怕會再次衝擊金融市場。

祖馬已誓言要推動「極端的經濟轉型政策」,他痛批白人透過寡占事業操控經濟,並頻頻暗示要無償沒收他們的土地。

Montalto說,如此激進土地改革能否落實、還是個問題,話雖如此,政客們卻可能借題發揮、分出派系爭鬥不休,這對投資人來說可不是好消息。非國大預計6月初會舉行一場政治會議,屆時派系之爭恐會急遽升溫,對新任財長Malusi Gigaba而言會是一項頭疼的課題。

南非政治與種族衝突現在愈演愈烈,國際民防組織The Suidlanders主管Simon Roche警告,當地的白人恐怕會面臨大規模屠殺。

Infowars 5月3日報導(見此),Roche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南非極左翼領袖最近數月不斷聲稱「要在5年內將所有白人殺的一乾二淨」(the slaughter of all whites, and the removal of all whites within five years),估計南非不久後可能會爆發內戰。

Roche說,在1994年盧安達爆發種族大屠殺前就先示警的Greg Stanton博士最近也警告,南非白人農夫遭到殺害的刑案最近愈來愈多,犯案的目的都跟種族滅絕行動有關,而令人髮指的是,這些謀殺案背後竟然都有政府的影子。

祖馬3月份才剛發表了一場反白人演說,他當時要政府直接沒收白人土地、拆散白人的事業。Roche認為,南非的白人現在就得要為內戰做好準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10 09:46:2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