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繪圖晶片廠Nvidia業績強勁,盤後跳漲12%

繪圖晶片廠Nvidia周二盤後公佈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不僅營收、盈餘優於預期,本季能見度也比預期好,激勵股價盤後噴出逾12%。

受惠於資料中心業績較預期強勁,Nvidia今年前三個月營收來到19.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每股盈餘(EPS)繳出0.79美元。對照分析師原預估營收為19.1億美元,EPS為0.66美元。(Barrons.com)

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下之毛利率達59.6%,稍低於前季的60.2%,但高於去年同期的58.6%。

Nvidia表示當季遊戲市場營收10.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但較前季下滑24%,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1億美元。不過,資料中心營收4.0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2億美元,汽車晶片營收1.4億美元,亦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3億美元。

展望本季,Nvidia預期營收可達19.5億美元,誤差介於正負兩個百分點,且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9億美元。

Nvidia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高0.17%,盤後更是大漲12.86%、暫報116.3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10 06:52:4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