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三月營建許可大減近兩成,澳幣盤中軟腿

澳洲房市降溫,營建許可大減,致使澳幣兌美元周一盤中一度失守0.74的價位。

澳洲統計局周一公佈數據顯示,澳洲三月份營建許可月減13.4%,此為去年12月以來首見下滑,且是2015年11月以來最大減幅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營建許可更是年減近兩成(19.9%),幅度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年減10%,且是去年10月以來之最。

過去幾個月以來,澳洲房價持續上漲,迫使主管機關加碼打房措施,務求抑制房市景氣過熱,尤其是雪梨與墨爾本等大都會地區。從營建數據可知,嗅覺敏銳的建商似乎也聞到房市風向改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54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走貶0.1%、暫報0.7413,早盤最低曾跌至0.73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08 14:05: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