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民調領先、南北韓料交好?北韓籲衝突到此為止

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因貪腐入獄、南韓即將在明(9)日選出新總統,而就在總統大選前夕,北韓官媒特地發表文章,呼籲兩韓應停止衝突。

韓聯社報導(見此),北韓國營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8日透過專欄指出,過去10年由於保守團體掌權,導致同文同種的人彼此衝突,政治與軍事互相對立,也引致南北韓分裂悲劇。

文章稱,北韓的人民渴望和平,但卻被保守團體和狂熱追隨者無情踐踏,兩韓的衝突必須到此為止,雙方應該攜手合作、共同展開新時代。文章呼籲大家要盡一切力量粉碎保守政黨掌權的意圖。這已經不是北韓第一次試圖以文宣影響南韓總統大選。

根據最新民調,南韓主要在野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擁有極大的領先優勢,假如順利當選,他應該會傾向跟北韓和睦相處,與朴槿惠以及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的制裁策略大相逕庭。

另外,南韓國防部發言人Moon Sang-gyun 8日則透過記者會說,為防北韓在選舉前夕搗蛋,軍方已在高度戒備中。

北韓週日(5月7日)又再次逮捕了另一名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工作的美國公民Kim Hak-song,使得遭到拘捕的美國民眾增加至四人。北韓才剛在4月22日逮捕於同一所大學工作的美國籍民眾Kim Sang-do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08 14:15:0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