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因素影響 CBOT農產品全面上漲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27日全面上漲,天氣預報顯示,美國玉米帶天氣短暫放晴之後,下週又將迎來降雨,不利作物的播種進度。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7%成為每英斗3.6925美元,7月小麥上漲1.1%成為每英斗4.3125美元,7月黃豆上漲0.1%成為每英斗9.57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4月27日下跌1.8%成為每磅77.96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0.9%成為每磅15.43美分。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最新報告將2017年第四季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黃豆期貨的均價預估由每英斗10.10美元下調至9.30美元,稱美國黃豆種植面積預期將創紀錄,以及南美黃豆豐收等,將會對黃豆價格造成壓力。CBOT 11月黃豆期貨當前報價約為每英斗9.60美元。報告也稱,最大黃豆進口國中國大陸的進口可能放緩,因大陸買家期待政府能夠將農業進口關稅從當前的13%下調至11%。

合作銀行報告表示,美國農業部上月的種植意向調查預估今年黃豆種植面積將達到創新高的8,950萬英畝,但該行認為實際種植面積可能將少約100萬英畝,主要因為近期黃豆價格較為低迷可能降低農戶種植意願的影響。此外,南美兩大黃豆生產國巴西與阿根廷,今年黃豆產量合計將可望達到1.66億噸,較上年度增加1,300萬噸,其中巴西的黃豆產量預期將創新高達到1.1億噸。

合作銀行也將今年第四季紐約粗糖期貨的均價預估從每磅18.0美分下調至16.9美分,相比10月粗糖期貨當前的報價為每磅16.2美分,稱最大糖產國以及出口國巴西國內的乙醇價格低迷,將會激勵甘蔗壓榨廠將更多的甘蔗用於產糖而非乙醇。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此前報告表示,2017/18年度全球糖市可能將是供給過剩的局面,因巴西主產的中南部地區糖產量可能創新高達到3,600萬噸,此對糖價將造成壓力。

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報告表示,自4月起的2017/18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預估將年減3.65%至5.85億噸。其中,預估46.99%的甘蔗將用於產糖,糖產量預估較上年度的3,563萬噸減少1.2%至3,520萬噸;53.01%的甘蔗將用於生產乙醇,乙醇產量預估較上年度的25.66億公升減少3.7%至24.7億公升。甘蔗含糖率預估將較上年度的每公噸133.03公斤增加至134.4公斤。

協會表示,本年度巴西甘蔗壓榨量預期減少,主要受到種植面積預估年減1.5%,以及單位產量預期下滑的影響,其中單位產量又因為部分甘蔗作物老化未能進行更新導致生產力下滑。協會預估,本年度巴西甘蔗的平均年齡將較上年度的3.55年增加至3.72年,平均單位產量則預期較上年度的每公頃76.64 公噸下滑約2%。(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8 07:28: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