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按兵不動,泛歐指收小黑、歐元走貶


歐股昨(27)日以低盤開出,盤中在歐洲央行(ECB)宣布貨幣決策維持不變後,跌幅呈現收斂,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跌0.24%,為近七個交易日首度收低。

有分析師將歐股開低歸因於川普大規模減稅計畫缺乏具體細節,能否在國會過關也讓人質疑。西歐三大股市指數聯袂走跌。德股DAX指數收低0.23%、法股CAC 40指數跌0.31%、英股FTSE 100指數跌071%。

ECB當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會後ECB主席德拉吉一方面說歐洲經濟復甦穩健,另一面又說通膨展望不變、無意提早緊縮貨幣政策,雖然這不讓人意外,但還是造成歐元兌美元走貶0.28%、報1.0874。

盤面上礦業類股指數重挫2.7%,主因工業金屬報價走跌,包含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力拓(Rio Tinto)等礦業類股受拖累。

在企業消息方面,德國化工巨擘拜耳(Bayer)公布首季淨利跳增38%,並同時上修全年展望,激勵股價勁揚4.13%。

全球最大廣告商WPP PLC收跌2.44%,主因該公司首季營成長動能減緩,這要歸咎於美國與新興市場客戶行銷支出下滑。MoneyDJ 新聞 2017-04-28 06:11: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