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英特爾Q1關鍵營收引擎成長趨緩,盤後重挫

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周四盤後公布首季(截至4/1止)營收低於預期,重要資料中心部門表現亦不理想,致使股價盤後走跌。

英特爾毛利較好的資料中心部門營業額成長6%、成為42億美元,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3.5億美元。在PC市場不振之際,資料中心目前是英特爾業務重心之一,因此特別受關注。(fortune.com)

儘管資料中心仍持續成長,但英特爾警告隨著製程提升、成本增加,資料中心毛利可能降低。

PC部門現在仍是英特爾營收最大來源,財報顯示,負責PC、平板、手機晶片的客戶運算事業(client computing )年增6%至80億美元,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79.5億美元。

通盤來看,當季整體營收從去年同期的137億美元成長至148億美元,但稍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48.1億美元。

當季淨利來到29.6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0.61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42美元。不計非常態項目,EPS為0.66美元,稍高於分析師預估值0.01美元。

展望本季,英特爾預估營收為144億美元(加/減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43.4億美元。英特爾當日於美股收盤時上漲1.35%,但盤後交易則是拉回3.63%、暫報36.0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28 06:59: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