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雄安新區提1+N規劃體系,整體設計擬向全球招標

中證網報導,大陸河北雄安新區昨(26)日召開設立以來首次新聞發佈會,雄安新區籌委會副主任牛景峰表示,新區明確提出了1+N規劃體系,目前正在精心編制,同時,更計畫將30平方公里啟動區的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展開設計競賽和方案徵集並向全球招標。

牛景峰指出,從去年6月就依法展開專項整治,對新區的規劃、土地、戶籍、不動產交易和專案建設進行了嚴格管控,今年4月1日後實施了更為嚴格的全面管控,周邊11個縣也同步採取了管控措施,嚴厲打擊炒房、炒車等違法違規行為。此外,調動了1,560名駐村幹部進行政策宣傳、瞭解群眾訴求,做好徵地拆遷、搬遷安置、施工建設等工作。

牛景峰表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將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目前河北省已成立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開始行使規劃、建設、國土等管理事權,並將繼續加強房產管控、加快規劃編制進度、完善公共服務體系、改革行政管理體制、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等工作。MoneyDJ 新聞 2017-04-27 11:18: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