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期供給過剩 粗糖期貨創一年新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26日全面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3%成為每英斗3.6675美元,7月黃豆下跌0.9%成為每英斗9.5650美元,因預報顯示美國中西部天氣可望改善,有利黃豆玉米播種進行的影響;7月小麥下跌0.1%成為每英斗4.26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4月26日小漲0.04%成為每磅79.39美分,7月粗糖期貨大跌4.4%成為每磅15.57美分,創下一年新低,因預期2017/18年度糖市可能供給過剩的影響。

美國農業部巴西參贊最新報告表示,自4月起的2017/18年度,巴西糖產量與出口量均可望創下新高,因糖市預期供給短缺激勵糖價,以及巴西幣貶值有利出口等,將令巴西壓榨廠將更多的甘蔗用於產糖而非乙醇的影響。

報告預估,2017/18年度,巴西糖產量將年增50萬噸至3,965萬噸,出口量將年增130萬噸至2,907萬噸。不過,報告預估本年度巴西甘蔗產量將年減650萬噸至6.45億噸,主要受到部分地區天氣不利,以及甘蔗作物老化未能更新的影響。巴西是最大的糖產國與出口國。

杜邦公司(DuPont)公布,2017年第一季,該公司營收年增5%至77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5億美元,主要受到銷量增加以及價格上漲的帶動。杜邦第一季營運獲利年增30%達到每股1.64美元,也高於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39美元,此並帶動該公司當日股價大漲3.5%。杜邦公司也預估上半年的營運獲利將為每股2.90美元,意味第二季的獲利將為每股1.26美元,此則是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1.31美元。

2017年第一季,杜邦公司農業部門的營收年增4%至39.3億美元,佔該公司總營收的半數比重;農業部門的獲利更年增12%至12.4億美元,主要受到種子銷售年增4%的帶動。杜邦公司表示,美國農戶今年可望播種創紀錄面積的黃豆,是帶動該公司種子銷售增長的主因,儘管部分玉米農轉種黃豆可能會影響到玉米種子的銷售。2016年,該公司玉米種子的銷售佔農業部門營收的47%比重,黃豆種子的銷售則佔16%比重。

杜邦公司預估,2017上半年,該公司營運獲利可望年增16%,主要受到種子銷售增加的帶動;不過,美國玉米種植面積預期減少,以及農業與材料部門產品成本升高等,仍會對該公司的獲利有所影響。杜邦公司是第二大的種子生產商,僅次於孟山都(Monsanto)。(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4-27 07:40:1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