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超出預期 NYMEX原油小漲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4月26日上漲0.06美元或0.1%成為每桶49.62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減少超出預期;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8美元或0.5%成為每桶51.82美元,因全球油輪的運送量創下紀錄。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4月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21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360萬桶至5.287億桶,分析師原先預估將減少170萬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API)公布的原油庫存數據為增加89.7萬桶。美國上週汽油庫存增加340萬桶至2.41億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0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70萬桶至1.509億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00萬桶。

Thomson Reuters亞洲商品專欄作家Clyde Russell 25日指出,根據Thomson Reuters供應鏈與商品預測所整理的數據,截至4月25日的數據顯示,2017年4月全球油輪原油運送量達到創紀錄的5,030萬桶/日。

挪威石油理事會(Norwegian Petroleum Directorate, NPD)公布,2017年3月,包括原油、氣液油(NGL),以及凝析油(condensate)的挪威石油日均產量為214.5萬桶,較前月的201萬桶增加6.7%,並創下4個月來的新高;其中原油日產量173.4萬桶,氣液油日產量38萬桶,凝析油日產量3.1萬桶。

NPD表示,3月石油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8%,並較NPD原先的預估高出4.3%,今年1-3月的石油產量也較NPD原先的預期高出1.6%。挪威是西歐最大的油氣出口國,去年11月,該國石油日產量甫創下近六年新高至215.3萬桶。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挪威石油理事會將該國巴倫支海尚未發現的油氣儲量預估上調一倍至176億桶。NPD此前公布,截至2016年底,挪威石油儲量為143億桶油當量,其中有60%是來自於天然氣。挪威的石油儲量有半數位於北海,挪威海與巴倫支海則各佔約1/4比重。生產則仍以北海為主,截至去年底,北海有62處生產的油田區塊,挪威海有16處,巴倫支海則只有兩處油田。(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4-27 07:24: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