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經結束連4揚;高田狂崩近20%、亮燈跌停

美國總統川普雖公布市場期待已久的稅改大綱、但由於缺少明確細節,引發美股走跌,加上受獲利了結影響,拖累日經225指數27日走軟,終場跌0.19%(跌37.56點),收19,251.87點,結束連4個交易日走揚態勢;日經指數在過去4個交易日期間(4月21-26日)累計大漲超過850點。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跌0.05%(跌0.74點),收1,536.67點,6個交易日來首度走跌。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219家、下跌家數672家、維持平盤家數125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4,554億日圓,連續第7個交易日高於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13類股上揚、20類股下挫,其中以東京電力等電氣瓦斯業、野村Holdings等證券商品期貨和鹽野義製藥等醫藥品類股跌幅較大。

Canon飆漲3.7%,收3,731日圓,創1年4個月來(2015年12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紀錄。因OLED商機夯、Canon調升財測,且表示無意入股東芝半導體事業。

日本蘋果概念股普遍走跌。村田製作所跌0.50%、Alps跌0.63%。蘋果iPhone 8傳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距離充電器5m也能充。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狂瀉8.17%。日經新聞報導,持有瑞薩7成股權的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將在5月出售約2成股權,且瑞薩為了籌措M&A等成長所需的資金,計畫在今年內公募增資數千億日圓。

高田(Takata)狂崩19.53%亮燈跌停。日經新聞27日報導,因安全氣囊出包而進行大規模召回的高田將採用「新舊分離型」的法律重整,中國系援助者將設立一家新公司、並收購高田的事業,而召回相關債務將留給舊公司、讓舊公司負責清償。

MoneyDJ 新聞 2017-04-27 14:39:2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