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發展離岸風電預估可促成5400億元投資

看好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歐洲商會等機構今(26)日共同舉辦台歐風能大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會中表示,已經有22家廠商申請加入政府的離岸風電計畫,預計將促進5400億元投資;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則表示,台灣很有潛力成為亞太地區風機製造和技術支援的重鎮,期盼參與台灣的風能產業發展。

歐洲商會與工研院、台灣金融研訓院、SEMI今天共同舉辦2017年台歐風能大會,楊偉甫在會中表示,政府積極推動低碳永續的能源環境,希望達到無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在2025年能達到20%。而台灣海峽為全球最佳離岸風電場域之一,政府正著手階段式推動離岸風電發展,希望風電在2025年達到3GW的目標。

他進一步指出,政府於去年推出離岸風電的新四年計畫,計畫分三個階段,將先透過示範計畫引導國內業者投入建立離岸風電廠址作業要點,再逐步朝著具經濟規模區塊開發,目前已有22家廠商申請參與離岸風電的發展計畫,相信未來會有超過5400億元台幣的投資投入該產業布局。

何可申則表示,台灣政府已設立目標降低碳排放的產生,且今年1月台灣政府通過電業法修正草案,為這股綠能風潮增添動能;台灣在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方面有非常大的潛力,也具備相應的科技與技術應用,絕對有能力提前超過2025的目標。台灣非常有成為亞太地區風機製造和相關技術支援重鎮的潛力,但必須移除發展的障礙,例如在本地取得融資的缺口、加強電網和港口基礎建設,以及有效簡化並縮短許可證審核的作業時間等。

MoneyDJ 新聞 2017-04-26 13:14: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