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收高 仍關注油市過剩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4月25日上漲0.33美元或0.7%成為每桶49.56美元,為7個交易日來首度上漲,因美元下跌以及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可能下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美元或1%成為每桶52.10美元。FXTM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油價仍可能進一步下跌,因為石油市場仍然供給過剩的影響,主要由於美國頁岩油的產量增長抵銷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的努力。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布,截至4月22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89.7萬桶至5.325億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7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44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0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3.6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00萬桶。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4月24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2美元,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3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9美分。AAA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已經寫下年內新高,但夏季的開車季節還未展開,因此可以預期未來幾週零售汽油價格還將走高。此外,5月1日起美國煉油廠也將轉換至較為昂貴的夏季汽油。美國環保署對夏季汽油有較為純淨的環保要求,而冬季汽油為改善冷起動特性則含有較多低成本與低沸點的丁烷等物質。

AAA表示,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下半年會否延長減產協議仍不確定,特別是對於俄羅斯會否同意延長減產協議有較大的擔憂。OPEC與非OPEC共同技術委員會上週已經建議延長減產協議六個月,但俄羅斯官員的最新談話仍表示,如果減產協議沒有延長,該國將會逕自增產。俄羅斯是最大的產油國家,該國在減產協議中承諾削減日產量30萬桶。

美國原油產量持續增長令市場擔憂。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馬賽勒斯(Marcellus)、奈厄布拉勒(Niobrara)、二疊紀(Permian)以及尤蒂卡(Utica)等,2017年5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前月的506.9萬桶增加12.4萬桶至519.3萬桶,此將創下2015年11月(527萬桶)以來的新高。

AAA表示,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最新報告顯示汽油需求增長,夏天的旺季需求可期。API月度報告表示,今年第一季,衡量美國國內石油(原油與成品油)需求的油品出貨量年增0.4%至日均1,950萬桶,創下2008年以來的同期新高。3月份,美國汽油需求月增4.3%至每日920萬桶,雖然較去年同期下滑1.7%,但卻是歷年的同期次高。(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4-26 07:13:2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