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法大選行情續旺,法股衝9年高、泛歐指連五紅

法國大選掀起的慶祝行情持續延燒,推升泛歐Stoxx 600指數昨(25)日上漲0.21%,收在2015年8月以來的新高。Stoxx 600指數已連續5日走揚,此為2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法國大選幾乎大勢底定,中間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如預期闖進第二輪投票後,市場樂觀看好他將輕鬆擊敗極右派領袖雷朋(Le Pen),成功入主法國總統府。法股CAC 40指數繼周一暴漲4.14%後,周二續揚0.17%,收在2008年1月以來新高。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雷朋周一宣布暫時辭任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黨魁職務,似乎想藉此增加支持率,由此可知雷朋還沒放棄最後一搏的希望。

從盤面上看,科技類股為主要領漲族群之一,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晶片製造商AMS AG飆升20%,主因該公司看好今年訂單展望。

不動產類股漲幅也名列前茅。分析師指出,如果馬克宏順利當上法國總統,其積極成長與建設法國政策,將使得不動產類股受惠。

歐洲企業財報也傳來好消息,瑞典知名車廠Volvo公布首季盈餘跳增58%,消息激勵股價勁揚7.6%。

精品商Christian Dior飆漲11%,主因法國同業LVMH與之達成協議,將入股其子公司Christian Dior Couture約60億歐元。

在其它歐洲主要股市表現方面,德股DAX指數收高0.1%,改寫歷史新高。英國FTSE 100指數同步收漲0.15%。MoneyDJ 新聞 2017-04-26 06:17: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