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 COMEX黃金跌0.9%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24日收盤下跌11.6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277.5美元,因法國大選的憂慮消退降低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下跌0.7%,7月白銀期貨下跌0.03%成為每盎司17.93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8%成為每盎司960.2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795.45美元。

法國大選週日(4月23日)的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不出意外由親歐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極右翼的雷朋(Marine Le Pen)分別以23.75%與21.53%的得票率,雙雙挺進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市場預期馬克宏將在第二輪投票中輕鬆獲勝,第一輪投票的領先群當中,除了一名極左翼的候選人之外,已經都轉而支持馬克宏。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根據該社的調查,分析師預估本週金價將會走低,因上週一金價在創下5個月新高達每盎司1,295美元之後,上漲的動能似乎已經耗盡,分析師預估本週金價的表現區間將介於1,265-1,295美元。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表示,此前因為地緣政治緊張所帶動的黃金避險買盤本週預期將隨著局勢的降溫而減少。

英國商品研究所(CRU)貴金屬分析師Kirill Kirilenko上週表示,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1%或約130美元,很大程度得益於避險需求的攀升,但他認為金價很難再取得另外一個11%的漲幅,並稱當前金價的漲勢已經像推石上山一樣吃力。Kirilenko表示,短期內雖然有一些獨立的風險事件足以推升金價上漲,但除非這些事件的風險能夠逐漸升高,否則金價年底仍可能回落至約每盎司1,200美元價位。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4月24日收盤上漲0.6%成為每磅2.5650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18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COMEX期銅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38%至16,043口,為連續第3週減少,並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近半年新低。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3%至195,768口,為連續第5週增加並創下5個月來的新高。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的創新高水平減少1.5%至103,887口。(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5 07:23:38 記者黃文章 報導